close

✱ 前情提要:友人以下簡稱S小姐,有一個穩定交往3年的男友,男友是北部人,在南部工作,S小姐在北部工作,在男友的建議下住進男友奶奶家樓上的空房,前陣子因奶奶家裝修需暫時遷出3個月,因此積極在外找短租套房,但沒多久,有一天去男友家吃飯時,男友家的爸媽及弟妹都積極邀請她住進男友的房間,省房租又方便,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 同居與獨住該怎麼的選擇 ?

如果另一半邀請你一起同居,你會答應嗎?
當然同居這件事情沒有標準答案的對與不對,端看你對自己、對生活、對關係的建立有什麼樣的見解。可能有些人認為,同居在婚前是不被允許的,那是一種尊重自己的表現;也有一派認為婚前就是要同居啊,不然怎麼知道對方的生活習慣跟自己合不合呢?貝瑞
身邊蠻多朋友是屬於後者的,有些是原生家庭不完整,兩人住在一起互相照應、理解、包容,可以共造溫暖的家;另一些是到異鄉工作,為了省房租,住進男友家或一起住是最方便的。

而我自己呢 ?到目前為止,無論另一半如何提出要求,我都是不答應同居的。

我是一個很需要自己空間的人,獨處對我而言,是最放鬆的狀態,你可能會認為,同居也可以獨處,逼逼逼~~~錯了!於我而言,同居,即是兩人共享同一個空間,有責任及義務共同維護,並且照顧到對方在這個空間的感受。

例如,我今天工作不順非常沮喪,回到家只想自己一個人沈澱,不想被關心、不想解釋,但你的另一半難道不會以「我擔心你」這種開頭,給予你可能不需要的幫助嗎?又或者因為你的情緒,可能牽動整個空間的空氣?尤其是跟對方父母住,又是更需要小心翼翼,早晚安的禮貌問候、買食物回家是不是要多點份量、洗衣服打掃倒垃圾怎麼分配,很多繁瑣的細節會消耗掉我的能量,如果回到家、回到自己的房間,不能感到舒適、放鬆、安心,那跟在外面上班有什麼不一樣?

當然,每個人性格不同,需求也不同,也許你認為同居才是讓你感到最舒服、安心的狀態,那也沒什麼不好,確實有些生活習慣,透過同居過程才會慢慢發現,提前磨合也是很好,只是我在想,人生漫漫長,如果兩人在交往期間把所有的性個與生活都磨合完了,那麼結婚這件事,好像也就不那麼新鮮了?再也不會因為「婚後第一次一起生活有點緊張」的情緒,對新婚生活這件事情感到期待與興奮?

至於他人怎麼看?重要嗎?你如何看待你自己,才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瑞 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