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僅代表貝瑞相處過的部分原住民朋友們,純屬個人經驗分享,無特指任何族群或團體)

先說說這群朋友好了,貝瑞在大學時透過朋友認識的一群原住民朋友,其中有一位還成為了貝瑞的「前」男友,過往的悲慘經驗先不提,總而言之也算是很深深深深的接觸他們,在友好相處的五年間理出一些頭緒,每次都是印象深刻啊...跟這群朋友出遊,總是充滿著「隨性」、「靈機一動」、「Free Style」概念,有幾次是會讓人忍不住上火的情形,讓人分不清到底是文化差異還是個人問題。先列舉幾個比較大的問題:

間觀念非常差

曾經有一次,貝瑞搭了一小時半的火車打算與這群朋友們相約出遊,搭車前一週與朋友確認火車班次後,相約到車站見面集合,擔心他們遺忘,前一天還特地訊息+電話確認後,才安心入睡。殊不知,一切還是失控了...

當天貝瑞火車一到站便開始找人,電話一通無人接聽,第二通還是響不停,第三通時大約心裡有數「又來了...」,再聯繫不到朋友與朋友們的狀況下,一邊想著「現在是什麼狀況?難不成要搭車回頭嗎?」,一邊又怕到時候他們找不到我怎麼辦,只好先找家附近的麥當勞先窩著...

一個小時過去...

兩個小時過去...

終於在要邁入第三個小時的時候電話響了,當下超級激動的整個想把手機重摔的那種,深呼吸輕輕的說聲「喂」後,電話那頭傳來輕巧雀躍的聲音「你在哪裡~我在燙頭髮!」

轟轟轟ノಠ_ಠノ(我的火已經燒到頭頂了...

「你怎麼跟我約了還去燙頭髮」

「哎唷我快好了,等等就過去找你噢」(掛)

獨留我一人望著電話傻眼至極,而且三十分鐘後見到朋友的第一句話是「阿我這不就來了嗎~幹嘛醬~~~」

幾次後我學乖了,約原住民朋友的同時,我都會再另外約一個圈外朋友,因為我知道,他們能依約前來是你幸運,沒來才是正常...

及時行樂、非常隨性,沒有計劃只有變化

這點跟上面的有點像,但比較不一樣的是不只在朋友之間,面對自己或生活上,很多時候都是「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的態度,記得以前有對原住民情侶朋友,兩人的經濟條件並不是很寬裕,但每次在生活上「想要」什麼或突然想去哪裡「實現夢想」,就會馬上做,也可以說非常有行動力,但是思考就比較不長遠,例如那些馬上想要做的事情是必須嗎?急迫嗎?現實狀況允許嗎?這些都不在他們考慮中,重點是現在很開心、很快樂就好,算是樂天派吧~~~

愛好自由,朋友第一,女友第二

這個是從前男友身上得到的心得,只是個案心得分享。當時因為相隔兩地,每個週末自然都奔往前男友所在的城市,常常問前男友「誒週末去哪裡玩?」都會得到一個「不知道」、「問XX朋友」、「跟XX出去」的答案,或是上一秒還在家裡等待出門的動機時,下一秒朋友打來就立馬出門,而且這個出遊是可以沒有你!可以沒有你!可以沒有你!的那種...也許是當時的我與前男友感情並不和睦吧?

最扯的事,前男友有一位高中時期就熟識的女性朋友,這個女性朋友自己也有對象,但總是喜歡稱前男友是他情人,兩人也會在出遊時睡同一個房間躺同一張床,然後說是「朋友」,誇張的是,當時我反對這樣的詭異友情時,對方還以「我跟你男友是認識十幾年的,怎麼能跟你這一年的比」的言語示人,後沒用的前男友也以「我女朋友比較幼稚別放心上」的白癡話安慰對方,反正一句「就是朋友啊」好像就可以無限上綱?

(後記:該位女生朋友結婚生子後,仍以「這是我老王」稱呼前男友,真是美妙的友誼)

經典奇人異事:在收禮處度過的婚禮體驗

N年後認識的原住民朋友準備結婚時,邀請貝瑞參與並收禮金,能夠分享朋友的喜悅當然是很樂意的,於是愉快的準備參與,結果當天又是倖倖然地離開...

首先,當天貝瑞是協助收禮金的人員,場地是搭建棚子的標準流水席,剛開始一切還算順利,重點是收完禮金之後,禮金人員竟然無處可去,一排呆坐在收禮處跟賓客大眼瞪小眼,整場兩小時半沒有食物、沒有位置、沒有人員關切,就這樣慢慢等待婚禮結束,坐在那裡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啊,一直到結束我都還抱持著樂觀的心情想說沒關係沒關係,重點是陪新人一起開心,但結束後我返家,沒有收到新娘的回禮不重要,重點是連一句謝謝都沒有,好像我輕輕走來不帶走一點雲彩般沒有來過一樣,太奇葩啦!

(就不說當天婚攝跟新秘也是另一個奇葩故事了...)

雖然貝瑞遇到的原住民朋友們都很有特色,但其實他們都有一些共通點:開朗、樂觀、直腸子,這點其實是很棒的,跟他們相處的當下會是很開心的,如果你不介意一些小細節的話(・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瑞 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