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員工訓練不佳)
環境★★★★★(環境很美很專業)
價位★★☆(價位稍高)
整體★★☆(不會回訪了)
難易度
★★☆(適合完全沒有經驗的人)

先說我自己有一點皮革基礎,玩過一陣子,但這次去上某父女的課程,整體來說覺得很失望...公館工作室是很美很大沒錯,環境也很寬敞舒適,但整體教學與人員的部分真的...個人主觀的經驗是不大愉快啦

|網頁標示不清

坦白說我是想去學商品的版型,原先報名課程錢,有事先觀察網站,在商品的頁面只有寫時數跟規格,並沒有說明課程內容為材料包,我記得我整個網頁都有搜過,花了兩個多小時看,以為會從打版開始教起的就預約了,所以一到現場時看到材料包(而且部分還已經做好!!!)時,真的有點傻眼+失望...(後來回家研究網站才發現在Q&A中才有說明是材料包...)

真的很建議網頁要標示清楚是材料包教學,讓有經驗的人可以參考,更準確的判斷是否參與課程。

|員工訓練不佳

根本標準SOP、穿線、收線、上膠、黏合過程,一套叫員工背起來,而員工也只會這些,把店裡的商品做過好像就可以上工了...
我想這跟展店位置多有關係,因為需要的員工數多,勢必就有一套標準的SOP訓練方式,但是真的太...制式了。
我去的時間剛好沒人預約,有一個疑似是新人的女生也在那裡做包包,看得出來是完全沒有皮革經驗的人。

一開始教室的員工先點安跟我介紹皮料(真的是很簡單的那種),然後就叫你塗背面處理劑,接著我就聽到旁邊在做員工訓練的人也用一模模一樣樣的句子告訴新人,不誇張,真的是一字不差,接下來的說明也都是,每個員工口中說出來的步驟與話語都是有標準的文稿?光是這點就讓人覺得不專業了,感覺好像在背稿...

接著一群員工(大約3位)就在我這個客人面前大聊天,聊公司、聊其他職員、聊分店的大小事、聊誰要接訂制包的單,我也是坐在旁邊才知道,原來訂製包就是員工縫的,員工也是用公司給的材料包縫的...

然後!接著竟然聽到一個員工在求救另一個員工問雞眼釦怎麼打,稍微玩過皮的人應該知道,雞眼釦、牛仔釦、固定釦是蠻基本的工具,連我都會啊...聽到這個讓我對店員的素質完全大打折扣啊...

而且,你問非SOP上的問題,可以感覺到員工並不知道答案,再者完全不懂得變通,例如我在打洞時碰到動口會剛好在邊線上,如果打下去那個位置就等於裂開,應往前或後方挪動,但是員工又要求我照的他做記號的洞洞打,結果!!!果然,縫的時候裂開啊,超級生氣!員工真的懂怎麼做皮革嗎?

31157202_10208836023577271_1740575258_n.jpg

|價位偏高

再者,課程材料的價格偏高了。當然這是個人主觀感受,我在看光網描述時,觀看照片的質感的樣貌覺得稍貴但可以接受,但到現場後,拿到商品後覺得...照片拍得好不好真的很重要...

另外有一點我個人覺得有點介意,但確實不是必要的。就是作品完成後,只有夾鏈袋跟防塵袋,沒有簡單的紙盒覺得很可惜,畢竟課程單價蠻高的,有點遺憾。

|動手的部分太少

可能標榜人人都能做出作品,所以很多部分都是先幫你完成了,以下舉例說明:
1.版型是事先完成的:這個我上面描述過了,我希望是自己打版。
2.拉鍊及卡夾也是先幫你貼好固定好:看到當下真的超級傻眼!我想自己貼也不行,那要不要乾脆都幫我做好,還需要我本人去縫嗎?
3.打洞口都已經出戳出記號洞:這點我真的很不喜歡,如果戳的準就算了,重點是戳的很歪,與真正打洞的位置有距離,導致縫線完成後還能看到記號點,我還故意問員工「這樣沒關係嗎?」員工還說這是正常的???超級不開心
30874899_10208836023417267_20839223_n.jpg
4.穿線也是員工代勞:不會教你怎麼穿線、算線長,是直接你縫完給他,他幫你穿(重點線頭沒固定,只是穿過去...),再給你縫,太搞笑了...
5.上膠也是員工代勞:我覺得這點也不好,東西都已經是材料包了,如果連強力膠的貼合都要員工做,那客人到底要做啥...

太多太多我整個說不出話了,原先官網上說需要6小時完成的課程,我兩個半小時就完成走人,總之是一個很莫名的經驗,不會再回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瑞 手作·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